banner banner
周 武

29、周武.jpg

  周武,男,中共党员,吴忠市同心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所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临危受命,担任同心收费站、桃山收费站、G344国道中卫市中宁县方向进入桃山马家河湾处、G344国道中卫市海原县方向进入王团4个公路疫情防控检查站的组长,也担任同心县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临时党支部书记。周武同志带领45名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检查站24小时3班轮流值班值守,高频率严标准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同心县抗击疫情工作倾情投入、奉献自我,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

  每天在公路防控检查站,他的身影总是走在前,要么查验返同人员证件、询问情况、协调各种事宜;要么埋头填写表格、统计人员车辆信息;要么接打电话迅速传递最新的防控命令,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这也成为他的工作常态,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同心交通人的勇敢、责任和担当。正如他所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应尽的义务,党有号召,我们就要行动,特殊时期党员没有担当,对不起党和国家。”

  他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在17小时以上,饿了吃碗泡面,累了稍微眯会,一天下来从膝盖肿到脚踝,但是他始终没有退缩,没有叫苦叫累,既当“守门员”“疏导员”,又当“跑腿员”“宣传员”,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织就了严密防线,守住了交通疫情防控斗争的前沿阵地、决胜之地。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