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薛建国

15、薛建国.jpg

  薛建国,男,中共党员,吴忠市利通区胜利镇永昌社区干部。

  自“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他在社区疫情防控小组的带领下,日夜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第一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全力以赴开展疫情宣传、小区封闭、消毒灭源等各项工作。

  从1月27日将星河韵城小区疑似“疫情”人员被隔离起,他就与镇干部连夜守在发生“疫情”的楼下,坚持在最危险的前沿。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连续工作四十多小时没有休息。为确保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做到防控工作万无一失,摸清自己网格重点防控人群,做到心中有数,加强对包抓重点人员的监督力度,严格执行政府对小区管控措施制度,不做人情,不徇私情,坚守原则做好小区进出入制度。

  他忠诚社区事业,将满腔的热情与关爱奉献给社区居民。 除了日常的工作外,每隔一天还要值晚班,22:30封锁老旧小区大门,第二天早上还要在6:30分之前把所有封锁的大门打开,保障按时上班人员正常出入。每天还要对小区居民进行宣传教育工作,针对不理解的居民,耐心细致做好劝说工作,宣制度讲措施,说明“疫情”传染的厉害关系,虽然口干舌燥,嗓子发哑,始终没有停下“嘴中”的工作。

  他对工作认真负责,总是以热情服务居民,不厌其烦的叮嘱大家注意个人防护,若有异常要及时向社区报告,发挥联防联控优势,严防死守不放过一个重点,他细致入微的工作也得到居民们的理解和支持。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