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新生

12、刘新生.jpg

  刘新生,男,中共党员,吴忠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组织一科科长。

  除夕下午接到通知后,他就立即起草印发了《关于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如何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安排部署。从大年初三开始,就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先后起草印发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10余份,提出了基层党组织“六个坚决做到”、党员干部“七个带头”、驻村工作队“四个一律”,激励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担当作为“六个优先”、“七个坚决调整”等有效做法,推动成立临时党组织843个、组建党员先锋队1461支、设立党员先锋岗2271个,动员全市2300多个党组织、4.3万余名党员始终战斗在突击攻坚一线、疫情摸排一线、群防群治一线、教育宣传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高高飘扬。主动参加单位党员先锋队,到共建社区参与卡口值守、摸底排查等工作。积极协调督导检查小组每天深入盐池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学校、道路卡口等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及时报告督查情况,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精准的决策依据。指导在吴忠党建网、吴忠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辟了“‘疫’线党旗红”专栏,大力宣传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干部先进事迹。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