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吴艳华

8、吴艳华.jpg

  吴艳华,女,中共党员,吴忠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科科员。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迅速暴发。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面对挑战,我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员职责投入工作之中,迎难而上,和病毒争分夺秒。从1月15日开始,多次参加中国疾控中心的视频培训会议,认真学习培训课件,特别是实验室检测方面相关知识。做好生物安全培训,实验室各类检测设备、试剂、耗材的准备工作。1月26日晚11时,我进入了备战状态,在这一晚,我与同事及时检测出吴忠市利通区两例阳性病例。在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中,实验室检测工作风险极高,与病毒频繁接触,但这项工作是确诊患者是否感染最快速最有效的途径,对早发现早诊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我在面对疫情时,不畏难,肯吃苦。从防护用品的穿脱、病毒标本收样、试剂配制、核酸提取、封装样本、数据登记整理、以及报告发放这一系列过程中,环环相扣,联系紧密,必须小心严谨,做到对每一份样本,每一位群众负责。作为党员,检验工作虽然危险,但我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在实验室里默默坚守,加班加点,用严谨认真的态度和实事求是的精神确保检测结果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最终做到不漏检任何一位患者。

  我始终立足本职工作,义无反顾的战斗在疫情工作的最前沿,坚守岗位,发挥共产党员不畏危险,冲锋在前的精神。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