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明英

7、马明英.jpg

  马明英,女,中共党员,吴忠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主任,儿科主任医师。

  疫情防控期间,马明英主任多次分批组织科室医护人员开展防控知识培训,同时针对儿童在疫情中的防护要点进行学习,并在儿科门诊、病房进行宣传讲解,要求来院家属必须佩戴口罩。

  发热门诊是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她作为我院发热门诊大夫,为了确保三个不发生,每天多次要求大家做好消毒防护工作。为了有效应对就诊,满足患者就医需求,还利用空闲时间争分夺秒学习诊疗方案和防控措施,不断跟进学习新知识,积极参加市卫健委组织的视频培训会。自己吃透诊疗方案及防控知识后,她再对发热门诊医生进行培训,确保发热门诊发挥最大效能。疫情严峻时期,小区管控严格,交通停运,发热门诊医生出行极为不便,为了减少人员来回走动,有效降低交叉感染,她在发热门诊诊疗组发起视频会,一方面培训新冠状肺炎相关知识,另一方面传达文件精神、领导工作部署及解决实际工作中问题。通过培训多次,大家的诊疗水平进一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提提升。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坚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履行好健康“守门人”的职责,齐心协力撑起健康保卫战的“蓝天”,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