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 芳

6、李芳.png

  李芳,女,吴忠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传染病学主任医师。

  从事传染病临床、科研、教学工作二十多年来,李芳在平凡而又不可或缺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得到了患者的赞誉、同事的好评。科里的医生们都知道,只要一个电话,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她在干什么,都会以最快的时间赶来。她说,这是一个医生应该做的,选择做医生,就要矢志不渝,初心不改地干下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抗击疫情的重要任务,感染性疾病科医护人员首当其冲,李芳带领科室医护人员主动请战,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之中。作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副组长,李芳昼夜不停开展工作,义无反顾地冲在第一线。她一直没有休班,每天24小时几乎全部奋战在防控一线。有人问她,一直在一线不怕被传染吗?李芳回答说:“作为一名从事传染病工作的医生,这就是我的‘战场’,疫情就是命令,我责无旁贷。”话语朴实无华却掷地有声。在她忙碌身影的背后,在她带着疲惫的眼神中,有多少心血与汗水的付出,有多少关切与支持,自不言而喻,她用专业的力量坚定地鼓舞着全体同仁。

  健康所系,生命所托。李芳,这样一位平凡、朴实的医务人员,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