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 林

1、马林.jpg

  马林,男,中共党员,吴忠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兼大要案侦查大队大队长。

  本想大年初一值完班,他能够在家好好休息,好好陪陪家人和孩子,没想到,又一个初一过去了,他二十天都没有回家,但在他的脸上丝毫没有倦怠。疫情不允许他和并肩的战友停下来、撤回去,疫情不退,他就不退。

  从应急备勤到一线执勤,他带头积极参加,哪怕自己生病也带病上阵。2月的天气虽不及寒冬,但天气依旧寒冷,太阳落山后气温骤降,简易帐篷里寒风袭来,让人瑟瑟发抖。两个卡点9名民警,排班分工、分发防护装备,他都尽心尽力,不仅要做好联防联控工作,还要了解执勤民警身体状况、后勤保障工作等,他任劳任怨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沿。执勤下班的他顾不上休息,立刻赶回办公室,与分县局刑侦民警共商疑难案件,直至案件有了明确方向。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主动选择到条件差、离家远的卡点值守,并率先联合参战单位的党员干部在帐篷内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上空;在参加韦州镇前沿指挥部工作中,他充分利用公安大数据平台优势,为准确发现确诊、隔离对象抢时间;为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他敢打头阵、主动担当,一案一套工作方案、一人一套讯(询)问提纲,为打击有力和准确办案“量体裁衣”。

  虽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他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疫情面前,警察不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