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世军

马世军.jpg

  马世军,男,宁夏公路管理中心石嘴山分中心红果子公路养护站技术员。

  大年初四,年轻的技术员马世军毅然踏上了春运叠加疫情防控的战场。马世军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整理并上报辖养路段路网整体运行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报表,接着又匆匆赶往石黄桥防控点,和养护站的职工们一起抬消毒垫, 安装防护栏。石黄桥防控点和养护站距离较远,为了节省时间,他放弃回养护站吃饭休息,三两口把自带的干粮就着热水下肚后,稍作休整,马上继续投入工作。当得知单位派驻在国道109线石嘴山黄河桥查验站的工作人员工作时间因太长需要换岗时,马世军又主动向站长请缨去驻站。在国道109线石嘴山黄河桥查验站,他配合检疫部门对过往车辆消毒、铺设消毒垫、登记车辆及人员信息,清除站点垃圾。为了防止内蒙古方向进宁人员不经过查验站,从大桥人行道进入市区,马世军和同事用防抛网封堵大桥人行道,确保每一位进宁人员都经过查验站进行体温检测。为了防止石黄桥车辆拥堵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马世军和同事们在石嘴山黄河桥东侧进行车辆截流导流工作,经常一站就是5、6个小时。为保证车辆及人员快速安全通过,他与同事们增设应急绿色通道,并在新旧桥匝道口完成大型车辆和小型车辆分流,加快通行速度。面对父母的担忧,他也总是微微一笑说:“疫情不退,我不退,守好宁夏北大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