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荣武

微信图片_20200416152255.jpg

  马荣武,男,中共党员,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什字执法大队队长。

  1月24日,马荣武同志带领什字执法大队全体党员干部,在防疫物资缺乏的情况下,在蒿店治超站第一时间构筑起固原市疫情联防联控第一道防线,为后续疫情防控争取了时间,守住了宁夏南大门。 在大年二十九,好多人都还沉浸在即将过年的喜悦中时,马荣武同志在当天的全站工作会议上指出:“这次的春节不好过,疫情可能有了变化,我必须得留在大队,随时准备应对。”从那天开始他就再也没回过家,虽然为保障后勤往来固原奔波十余次,但是每次都过家门而不入。驾驶员在几次往返后不解的问他,为什么不回去看一眼,自己也想跟着沾沾光,回去和家人团聚一下。马荣武严厉的说道:“打硬仗军心要定,这次的疫情就是一场战争,我要是都贪恋安逸,如何让整支队伍安心的工作,如何给大家交代。”,自此,“蒿店疫情监测登记点”便成了马荣武同志最关心的事。突然出现这么多长期驻扎的人员,能不能保障好他们的吃、住、暖,是他每天都在思考的事;积极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协调,与上级领导单位联系,是他每天都在做的事;哪里人手紧缺,他毫不犹豫的派人支援,自己人手不够,他第一个冲到一线,时刻与一线人员在一起,事无巨细带头干,时刻发挥引领作用,凝聚人心、鼓舞士气。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