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金元

40-王金元.jpg

  王金元,男,中共党员,自治区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处长。

  1月24日(除夕夜)晚上11:00左右,王金元同志接到关于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紧急会议通知后,第一时间赶赴会议地点接受工作任务。按照会议要求,连夜起草一份关于做好春节期间餐饮等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起草完成了紧急通知,时间已是凌晨3:30,就在办公室沙发上睡到天亮。第二天一大早,商务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做好春节期间餐饮等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内容。从除夕夜起,经常与厅领导和有关处室人员一起加班加点到深夜,与大家一起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没有休息过一天。

  疫情防控以来,王金元同志能够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生活必需品市场保障部工作并担任企业联络和物资储备组组长职责,协调落实全区重点应急保供骨干企业和应急商品投放网点企业做好重要生活物资储备工作,为参与保供的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协调落实运输绿色通行证,向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送、协调落实重要防疫物资,组织给承担生活必需品保供的商贸企业配发了测温门,向超市一线员工发放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组织对全区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开展调研检查活动,每天坚持向自治区应急防控指挥部防控物资和市场供应及生产生活保障组报送商务厅防控工作情况日报,协调媒体做好对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报道任务。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