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学斌

1.png

  张学斌,男,中共党员,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经济运行监测协调处处长。

  疫情发生以来,他坚决服从厅党组的指挥调度,担任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并负责综合协调、生产保障等工作。负责起草《关于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建立了厅内疫情防控“14621”工作机制;负责起草《防控物资和市场供应及生产生活保障组工作分工》,建立涵盖19个厅局的沟通协调机制。积极筹措口罩、测温仪、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做好26个批次共计口罩542万只、防护服4.5万件、隔离衣4万件等防疫物资的对接调拨、数据核实和每日报告等工作,共组织起草并审核《工信厅疫情防控工作日报》52期。目前规上企业实际开工率98.1%,龙头企业100%复产,口罩和防护服等由无到有日产能已经达到35万件和1.5万套以上,宁夏复工复产工作被央视《新闻联播》3次点赞,在全国复工复产会议上2次交流经验。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工作重心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平稳运行转变,被厅党组任命为园区厂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牵头制定了厅内统筹包抓机制,确定了五市、23个园区和60户龙头企业3个包抓重点;参与起草并提请政府出台《工业经济稳增长24条意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18条措施》,建立了政策落实部门联动机制,落实阶段性降电价、小微企业缓缴电费和优势产业降电价政策,为企业降低成本3.8亿元。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