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赵旭旺

33.赵旭旺-隔离区自愿服务2.jpg

  赵旭旺,男,中卫市中宁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事业工人。

  他把疫情当做命令,奋勇当先把疫情责任扛在肩上。疫情发生后,电视、广播上接连播放的新增确诊人数和全国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新闻,他明白只有国家进入全面战争和全国性大灾难时才会发出这样的国家性号召,就再也坐不住了,四处打听、主动请战,和战友一起志愿参加了地方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服从县武装部安排到“天仁枸杞主题酒店医学隔离观察区”,负责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观察。 他把服务当做使命,排除万难把群众安危系在心上。因为经常同隔离区的志愿者和被隔离者开玩笑、逗乐,他们都亲切的称他为“赵活宝”。从2月6日起到3月中旬,他连续在医学隔离观察区封闭工作了40余天。期间,他没有回过一次家,吃、住均在隔离区。他提议建了微信群和隔离人员随时沟通互动,及时掌握被隔离人员的心理和生活需要,就这样送走了第一批,第二批……   

  他把大局挺在前面,一肩双挑把家国担当压在身上。赵旭旺24小时坚守轮班志愿,协助医务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累计为300余隔离人员提供服务并进行心理疏导,送餐150余次,协助医护人员量体温600余次、协助卫生服务人员处理垃圾100余次。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