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苏利平

32.苏利平2.jpg

  苏利平,男,中共党员,自治区水土保持监测总站计划财务科副科长。            

  2020年岁末年初,突出其来的肺炎疫情,让疫情防控成为全国上下鼠年开局的第一场硬仗。2月1日,苏利平原本是将孩子从城市“危险区”送回农村“安全区”,然后返回单位安心工作,但随着2月5日同心县韦州镇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确诊,该镇迅速成为吴忠市和同心县疫情防控的“核心区”之一。

  疫情无情人有情,敢于担当显真情,苏利平同志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感召下,逆向而行,主动请缨,到镇党委报到,参加抗疫志愿活动。镇党委通过简单的了解,根据他熟悉管理、协调和熟练运用电子表格等特长,没有安排他到路口卡点蹲点执勤,而是安排他到工作任务最重、心理压力最大、个人危险最大的抗疫一线工作,协助镇政府工作人员开展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集中隔离转送工作、对解除集中隔离人员训诫指导工作和韦州镇疫情防控档案资料整编工作。他不顾个人安危,白天跑一线、晚上加班熬夜,从2月7日至25日,协助当地政府及时高效的完成当地16名确诊病例的499名密切接触人员的集中隔离、训诫指导和台账档案的整理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当地抗疫工作提供“硬核”帮助,受到了韦州镇党委政府的书面表扬。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