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何劲夫

28.何劲夫编制监测预报业务工作手册(拍摄李婷).jpg

  何劲夫,男,中共党员,自治区气象台灾害性监测预警科副科长。

  疫情防控期间,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孩子不足百天的情况下,舍弃小家为大家,毅然决然的参与到气象台防疫工作第一线。1月26日(大年初二)晚上,宁夏气象局组织疫情视频会议,通过会议了解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第一时间劝阻了科室离银人员暂停探亲活动,1月27日返回工作岗位上,在区局的统筹安排下,积极组织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科开展防疫工作。
  疫情防控期,高质量完成特殊时期的预报预警业务工作,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23条,指导市、县局发布预警信息8条。调整宁夏气象台值班方式,减少单位值班人员会面。过年期间,面对复杂天气过程,在科室在岗值班人手紧缺的情况下,何劲夫同志主动承担起灾害性天气监测夜班及日常业务工作。
  按照区台统一要求,于2月2日编写《宁夏气象台疫情防控期间监测预警业务工作手册》,组织预报员后备梯队进行学习。由于预警信号、短时临近预报的操作细节需要规范,流程要求准确无误,因此采用录制视频的方式进行操作教学,对于没有从事过视频录制讲解相关工作的何劲夫同志来说无疑是个难题,他加班加点,反复录制,最终在2月2日夜间将视频赶制成功,在2月2日夜间将视频赶制成功,并于2月3日下发给所有职工学习。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