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陶姍娜

27.陶珊娜.jpg

  陶姍娜,女,宁夏儿童福利院社工部助理社工师。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看到院里志愿服务的号召时,她第一时间主动要求参加了志愿服务,她被分配在西夏区福利巷社区,该社区负责的多为老旧小区,有的小区没有物业、没有保安,甚至连门房都没有,只有一扇大铁门,临时搬张桌子拉上横幅,就“正式上岗”了。服务期间她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既是“守门人”,做好进出居民的登记和体温测量,守住小区的第一道安全防线;又是“小喇叭”,发放、张贴宣传单,告知居民关于疫情防控的知识,减少居民恐慌情绪;更是“贴心人”,每天按时消毒,自己准备抽纸,避免交叉感染。

  服务过程中,她以社会工作者的理念和方法去开展工作。坚持安全优先,做好防护,发挥示范作用。作为信息传递者,尽力做好关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面对中老年居民,她耐心讲解关于疫情防控的知识。作为服务者,从居民需求入手,进行有效服务,确保服务的高质量。

  志愿服务结束,她又投入到福利院的封闭工作中。作为一名负责国内外收养、寄养的社工,疫情期间坚持儿童的跟进,尽心值守,并在疫情期间发展党员工作中被吸收为预备党员。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