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赵 虎

25.赵虎(红十字会).JPG

  赵虎,男,中共党员,自治区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职员。

  疫情就是命令,奉献就是使命。疫情防控之初,急需紧缺物资是打赢疫情战的重中之重,他把12岁的女儿托付给朋友代管,一干就是60天,整个全身心、高度负责地做好抗“疫”物资配送工作。面对巨量物资,白天一面做物资盘点、一面核对物资票据,一面组织物资发放,一面联络往来运输,晚上则加班加点及时整理物资台账,基本每天加班到深夜。尤其是在捐赠数量集中的时候,为了及时接收和发放物资,很多时候来不及吃饭,既当物资发放员、装卸工、运输员,又做好库管员、资料整理员、档案管理员。始终保证物资收发快速有效合规,工作程序有效合规,物资管理科学合规。目前为止,经手发放抗疫物资折合价值4670多万元,全部做到了物走账清、准确无误。

  在他的思想世界里,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共产党员就应该挺身而出,到工作最需要、最艰苦、最具挑战的岗位上去。唯有此,才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阐释。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