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荣国

24.刘荣国右一.jpg

  刘荣国,男,中共党员,宁夏中卫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

  协助地方社区搞好疫情防控,及时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当好社区服务的保障员,购置了60付医用口罩、赠送了2套防疫用防护服,交到最需要的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手里。组织8名员工设卡值守,当好小区管控守门员,严格核查出入人员、车辆,认真做好相关信息登记、通行证办理、体温测量、车辆清洁消毒等工作。为隔离群众采购生活物资、配送果蔬、帮他们取快递包裹、送预防药品,每日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电话、微信回访,及时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每日身体状况、生活物资需求等,圆满完成了对来自河北、甘肃等三户9人返沙坡头区居家隔离观察的“五包一”工作。协助社区人员开展入户调查全面排查疫情,当好社区摸排调查员,完成了232户622人排查,通过入户走访调查,摸排人员居住和往来情况,做到“入网入格入家庭”,为社区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提供了科学依据。组织巡护人员加强野外巡护,坚决遏制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现象,累计巡护路线长度500公里,排查野生动物监测样区(点) 33次。带领技术人员对荒草湖、腾格里湖、小湖、千岛湖等鸟类迁徙地进行监测,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严防疫情扩散。结合保护区疫源疫病监测,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向保护区内单位和个人广泛宣传保护鸟类及野生动物等科学知识,普及科学防控的理念。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