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岳 军

23.岳军1.jpg

  岳军,男,中共党员,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医疗保障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第一时间与国家医保局对接,了解到国家医保局将联合财政部出台特殊报销的相关政策后,迅速前往自治区财政厅进行沟通协调,拟定下发了《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财政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医保财政保障患者零支付、简化异地就医程序、扩大医保支付范围、预付医院医保基金、加强值班值守等政策,确保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顺利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联合自治区卫健、财政部门拟定下发《关于全区各级医疗机构对接诊发热疑似确诊病人实施免费诊疗的通知》等多个文件,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和医疗保障工作,确保接诊发热疑似确诊病人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确保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规范有序、扎实推进。他主动放弃了春节休假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大年初三他的岳父去世,他顾不上料理岳父后事,交由妻子担负起料理老人后事的重担。从腊月二十八开始,就全身心投入到紧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按时向国家和自治区有关部门报送工作报告和每日动态,反映地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为国家和自治区及时掌握地区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出决策部署,提供了有效地信息保障。我区上报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措施中有35条信息被国家医疗保障局采用,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宣传推广。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