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晓波

12.张晓波.jpg

  张晓波,男,中共党员,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主任。

  他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一项主要工作就是收集、分析、研判网上的相关舆情信息并提出可行性建议。他每天都要在各网络平台搜集涉宁疫情相关网络信息一直到很晚,包括网民对宁夏出台的疫情防控措施的评论、网民对全区各地在落实政策措施过程中的不当甚至错误做法的监督举报、网民对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一些困惑和实际困难的求助反映等等,通过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全体领导干部的“大后方”全力支援,他认真分析研判网上出现的各种苗头性、倾向性、热点类舆情,经过线下核实后,将网上舆情总体情况、网民及舆论关注热点问题和具体工作建议和当天的央媒及区内各媒体宣传报道情况综合编辑成《舆论引导组每日工作动态》向指挥部领导报送。截至目前已编发《舆论引导组每日工作动态》54期,《疫情防控网络舆情专报》10期。在加强网络舆情监测、研判,线索移交转办及舆情报送工作的同时,压实转办督办,推动相关部门认真做好线下工作,及时跟帖回复和组织网评引导,回应群众诉求和舆论关切。他参与策划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组织指导各媒体开展深度采访报道、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跟踪挖掘典型案例,采写了大量优质精品稿件,通过协调中央网信办及各网络平台、微信群圈在全网推送,形成了一批“现象级”新闻产品,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