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周 彪

12.png

  周彪,男,宁夏玖华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个体经营者,他积极响应自治区的号召,全然不顾自身安危前往疫情暴发地区,协助宁夏防疫物资储备单位寻购防疫物资,主动投入到防疫物资保供战斗一线,默默为第二故乡宁夏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1月30日,宁夏医用防护服即将清零,他出资以每套近400元的价格购买了100套医用防护服,通过自治区工信厅捐赠给红十字会。危急关头,周彪主动找到宁夏工业和信息化厅,帮助宁夏物资储备单位签下了疫情发生后第一批防护服。

  到达浙江,因当地开始封控政策,宾馆等都停止营业,进不去杭州城,只能在机场周边找了一家只有干板床的民宿将就下,为方便协调物资,先后辗转8家民宿和酒店,在浙江期间居无定所、食不果腹,依然坚守浙江,直到运回防疫物资。在焦虑中苦苦等待14天后,货物到达,但供货方要将物资运回绍兴集中向采购方分配,他和同伴选择了横在车前,将货物拦了下来,冒着大雨将物资发回宁夏,并在大雨中守着剩余物资一整夜,一天时间就只吃了一碗方便面。可贵的是浙江一行费用全自己承担,因货物较多,他又花钱雇来了叉车,和同伴一起将物资运到物流公司,这种在大“疫”面前不为利益所动的广阔情怀让人敬佩。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