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白学明

白学明-照片1.jpg

  白学明,男,中共党员,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专题新闻部副部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白学明取消假期,回到工作岗位,不管是疫情一线,还是日常工作采访,他都主动请缨,无惧困苦,他和各路记者及时深入阻击疫情第一线,用镜头捕捉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检测点、卡点广大医务工作者、交警执法人员担责履职、社会各界积极献爱心,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感人瞬间。在每天的疫情防控采访中,他经常被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打动着,他们戴在口罩背后的那一双双异常疲惫,布满了红血丝的双眸,经常让他难受好久。他主持策划了一系列有温度的一线新闻专题报道,如《你好,石嘴山》、系列报道《最美逆行人》、系列报道《把誓言写在最前沿》、《春暖花开,英雄回家》、《英雄,凯旋》、《我的英雄妈妈回家了》等,因为工作的繁忙,白天采访,晚上加班写稿、再编辑,是工作常态,他鲜有时间照顾自己的孩子,他觉得对家人很亏欠,但他仍坚持用文字、镜头及时准确报道石嘴山市防控疫情的有力部署,记录全市上下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这些鲜活的新闻报道在石嘴山市引起强烈反响,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集聚了巨大正能量,鼓舞人心。“做有情怀的记者,写有温度的故事”。一直是他记者生涯中不懈的追求,他也会将责任和担当贯穿职业生涯始终。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