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粟振国

9、粟振国.jpg

  粟振国,男,中共党员,吴忠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请党组织把我安排到新闻采访第一线去。”这是吴忠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粟振国在大年初二向中心党委在微信群里提出的申请。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粟振国同志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职责,快速行动,投身疫情防控新闻采访一线,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本色。

  自大年初三起,粟振国先后奔赴我市物资供应、社区疫情防控点、红寺堡区东川村疫区等进行实地采访,先后刊发了我市疫情期间粮油等重要物资保障、各社区居民小区防控点、红寺堡疫情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开展等新闻,尤其是两次对红寺堡区疫情村进行实地采访,新闻刊发后获得了较高的社会反响,彰显出新闻工作者在重大事件发生时的担当与责任,为进一步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我市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同时,在疫情阻击战中,粟振国同志在新闻采访之余积极参与社区值守,一直坚持在最早一班和最晚一班坚守工作岗位,并在疫情防控中协助开展入户调查走访。工作中,他克服了老人、孩子需要照顾,单位事务性工作繁多等实际困难,加班加点、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展示出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获得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肯定。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