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慧娟

47张慧娟.jpg

  张慧娟,女,中卫市人民医院手术麻醉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身为一名有着15年护理工作经验的医护人员,自当临危受命。在疫情面前,暂且放下"上有老,下有小"的顾虑,张慧娟唯一能做的就是凭着坚定的信念和无惧生死的理念奔赴抗疫战场。作为中卫市第二批支援湖北护理救护队组长的张慧娟,带着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带着二十几名来自中卫市各家医院的队友们逆向前行。抵达武汉经过严格的培训和学习后,她被分配到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由于方舱医院是临时搭建,前期工作流程、制度不完善,工作环境不熟悉,且面对几百名确诊的新冠患者,大家难免有些紧张、焦虑、失眠、错综复杂的情绪,但是逆境中的人们总是充满着力量,张慧娟只有一个信念,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患者,出色的完成救治任务。

  作为该病区的护士长,张慧娟不仅要负责所有护理人员的工作协调安排和整个B区护理文书书写的质控工作,还要负责特殊病人会诊转出以及解决舱内该区域病人生活用品的领取和分发,做好病人的生命体征观察、给患者送餐发药、采集血标本、咽拭子、护送患者做CT 检查以及书写护理记录单等各项繁琐的工作,除了常规检查和诊疗以外最主要的是为患者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当张慧娟知道“火线入党”的消息后毫不犹豫的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她说,我希望能够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接受党的考验,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