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徐 力

46徐力.JPG

  徐力,男,中共党员,中卫市中医医院住院部党支部书记、医务科主任,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月19日,徐力跟随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紧急赶往武汉重灾区,他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第16发热病区担任住院总医师,肩负诊疗病人、协助主任管理病区、落实医院各项任务和决策的重任。38岁的徐力,始终不忘临行前母亲湿润的眼眶。

  在后湖院区第16发热病区,防护服下的他笨拙地完成6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为了排空身体,确保在病区时不上卫生间,上班前3小时不喝水,工作中无数次的洗手,下班后进入宿舍缓冲区洗澡半小时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尽管身上的皮肤已经明显发皱。每次从隔离病区出来,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靴子里装着满满汗水,脸上留着深深的压痕,皮肤破了,他笑着说:“贴上创可贴一点都不疼!”

  他是一名中医,每日针对患者的病情辨证施治,调剂中药并和中医组讨论分析是他最快乐的事。给患者开展中医外治穴位贴敷,针对不同患者定位选穴、内外和治发挥中医药优势,提高疗效缩短病程是他最拿手的技术,看到患者们的病情纷纷好转,他像孩子一样开心。

  在徐力看来,能和英雄之城医护人员、隔空喊话唱国歌的武汉人民共同抗疫是他此生最难忘的经历,战“疫”虽胜,但在平凡岗位守护生命方舟的使命却未结束。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