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晋芳

44刘晋芳_副本.jpg

  刘晋芳,女,中共党员,吴忠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晋芳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为人民服务!刘晋芳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当看到84岁的钟南山院士在建议大家不要出门,自己却毅然决然的踏上奔赴湖北的列车时,她感动了,泪水在眼眶打转。平淡无奇的人生中没有任何一次让刘晋芳有这么强的使命感、责任感,在得知医院需要组建医疗队援助湖北时,她积极报名,主动请缨,踏上了2月19日去往武汉的专机。

  到达武汉后,就投入紧锣密鼓的培训工作,刘晋芳被领导抽调至院感消杀组,她说自己刚开始非常紧张,因为院感防控至关重要,关系着一个团队的安危,如果没有做好管理监督,就会导致医护人员被感染的情况发生。但她没有退缩,勇挑重担,随着工作有序的开展,在队领导的指导下刘晋芳制定了防疫人员入住酒店制度与进入酒店流程,进行各楼层污染与疑似污染区的区分,为后续救治工作提供保障。

  因为肩负了组长一职,刘晋芳带领着8名护士组成了护理第四组,队员中大多都是90后,看着那一张张稚嫩的小脸,刘晋芳深感责任重大,自己的一举一动,做的所有决定都要为她们负责,在危重病区,有任何不当的操作都会对组员造成伤害,因此刘晋芳每天除了监督指导大家做好防护,还要再生活上给予照顾,此时的她们是亲人,是战友,刘晋芳暗暗发誓要把她们平安带回家!刘晋芳说,我会坚持到底,只要组织需要我,患者需要我,我会义无反顾,疫情不散,我们不退,用我们的行动让白衣天使这个称呼更加响亮!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