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季春

43王季春_副本.jpg

  王季春,男,中共党员,吴忠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职责所在,天职所为,作为一名医生、老党员,没有什么为什么,此时,有的只是勇敢冲锋,到湖北去、到武汉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你的地方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这是今年58岁的王季春主动请缨时的誓言,2月19日随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义无反顾的投身到武汉抗疫一线。

  王季春承担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50人的后勤保障工作,是队里临时党支部的组织委员。作为队里年龄最大、党龄最长的医生,他旺盛的精力,周到细致的保障工作得到了队友们的认可和好评。后勤保障是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每一项工作都马虎不得,联系物资、搬运物资、领用生活用品、联系接送车辆、同队员们制定消杀流程、完善院感防控制度、队员的订饭打卡、为即将进病房的女同志剪头发……到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在无情的疫情面前,王季春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无声而有力地做着表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他组织临时党支部有序开展党建工作,带领部分党员深入驻地周边社区开展“送药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受临时党支部的委派与火线申请入党的同志谈话,为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志及党员讲党课2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和鼓舞了一批年轻人。用生命守护生命,用行动践行初心,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王季春同志以一名党员医生的身份,践行着入党誓言,彰显了一名老党员在抗疫前线的新作为。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