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关光玉

38关光玉.jpg

  关光玉,女,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所副所长。

  自我区出现第一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以来,关光玉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担负着协助分管领导组织协调中心内部疑似样本病例监测;对市级疾控中心进行技术指导和应急督查;负责检验检测文字材料的审核把关;及时为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提交评估报告、验收报告等材料。虽然没有直接参与实验室核酸检测工作,但她的工作任务也毫不轻松。

  关光玉有计划组织检验人员到市级疾控中心开展基层技术指导工作,提高整体防控工作质量。1月23日,她带领有关人员先后对银川市、石嘴山市疾控中心进行了技术指导和应急督查,第一时间为疫情中应急检测做好充足准备。在得知银川市疾控中心未及时开展核酸检测时,她再次对银川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进行实验室技术评估验收,并督促尽快开展病毒检测工作。同时她还安排病毒科有在P3实验室工作经验的人员深入5家市级疾控中心、5家医疗机构和1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实验室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生物安全的培训和技术指导工作。

  20多天来,她每天在晨曦中走出家门,于夜色里回到家中。陈旧的颈椎病最近越发的让她疼痛难忍;长时间在电脑屏幕前写报告,让她的眼睛酸涩模糊;频繁的深入基层指导督查,造成她的身体极度疲惫,同事们劝她赶紧调休一下,但她却说“做实验的同志们更辛苦,我做这点不算什么。”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