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 艺

37杨艺.jpg

  杨艺,女,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

  在现场调查工作中,她不惧危险,勇于担当,先后赴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青铜峡市人民医院,对医疗机构报告病例进行细致调查,细致排查病例入院就诊的每一个环节,分析可能发生的密切接触者,提出集中隔离措施,指导医疗机构做好医务人员的日常防护措施和疫点的终末消毒,严防院内感染发生。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无论何时何地,疫情需要时,紧急赶赴现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

  随着疫情时间的延长,杨艺和中心其他两名同事组成了流调小组,在每一次疫情调查中,三个人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在每一起现场调查结束后,集中讨论疫情,细致病例发生的流行病学曲线,判断疫情发生的源头和传播的经过,梳理判定密切接触者,理清调查工作思路,为市、县级疾控中心进一步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做好疫情处置、严防病例扩散提供工作指导。同时,杨艺作为自治区疾控中心流调组成员,还承担着审核各级流调报告的工作,指导其他流调组成员分析研判疫情发展,每一次疫情讨论常常工作到深夜,但是团队里的每一个人从来不喊苦,不叫累。

  当同事问起她,你每天忙碌,奔赴现场开展调查,这样不辞辛苦,不惧风险,加班加点的工作,心里是怎么想的?是不是客服了很多困难?是不是有很多感慨?她只是说:我是一个疾控人,疫情面前,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