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学晖

35张学晖.png

  张学晖,女,自治区宁安医院隔离观察病区护士长。

  2020年春节刚带完班准备回老家看望父母的张学晖接到疫情战“疫”指令,立即调整行程回院工作。她作为银川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组联系人,连夜录制两份干预音频,对隔离人员进行干预。利用下班时间前往隔离点32个,一对一心理干预156位,分析心理量表2000多份,电话追踪和干预360多名。两次为贺兰县卫健局、艾依明珠酒店17名医务人员面对面团体心理辅导缓解压力;2月19日永宁县隔离点一名保洁人员情绪激动割伤舌头,她立即嘱24小时看护将患者接至自己的病区治疗关怀备至,给予心理干预;3月20日11:20一位智骏酒店隔离点由澳门回来曾有抑郁症刘女士焦虑情绪严重有消极言语,情况危急,她紧急给予心理干预20分钟后情绪稳定,她立即嘱咐工作人员加强看护,12:00与周主任前往智骏酒店面对面干预和药物治疗;她在线上培训招募的心理咨询师和基层工作者,帮助企业建立心理互助小组,嗓子哑了一月之久。

  2月6日自治区宁安医院成立隔离观察病区,任命她为病区护士长。她欣然接受两月未休,病区住了一名失去左腿的木僵患者,她每天到床前,耐心疏导,查看臀部、脚踝,帮助翻身、按摩,患者眼角的泪悄然而下,转科后听到她的声音时依旧会泪流满面;这份信任应该是对她最好的报答。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