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富 珺

34富珺.png

  富珺,女,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护士长。

  为了做好发热门诊的护理工作,富珺首先学习了穿脱防护服的流程,并第一时间对全院护士进行穿脱防护服的培训。医院发热门诊先后进行了4次搬迁,每次搬迁都要重新规划区域完善病区布局,都由她来协调,大家开玩笑说她是感染楼的“交警”。

  在感染楼启用时,需建立新的发热门诊和隔离留观病房,接到通知后,富珺同志迅速行动,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仅用两天时间做好了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的清洁消毒、三区两通道的划分、贴标识等工作。1月30日隔离病区收治第一例疑似新冠肺炎患儿,从这一天起,富珺同志便将家搬到了医院,白天指导护理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又对穿脱防护服到咽拭子采集、新冠肺炎的护理要点进行培训。她还随时关注隔离病房患者病情和心理变化,及时查阅文献,给出解决方法,及时关注隔离病区护士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和思想动态及时安慰鼓励。到了晚上,她又制定隔离病房的物品接送、标本送检、终末消毒、护目镜、雨靴消毒等流程,修改制定各项消毒登记表格,常常工作到深夜,经常住在发热门诊。

  面对疫情,富珺同志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医护人员的职责和担当,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事迹,有的只是平凡岗位上的坚韧不拔和恪尽职守。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