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黄晓芳

30黄晓芳_副本.png

  黄晓芳,女,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心病科护士,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来到武汉后,陌生的环境,紧张的气氛,随时准备战斗的状态,让不少人心理压力倍增,她主动与同事聊天,开导,用幽默风趣的话语缓解同事们紧张焦虑的心情,她主动协助护士长领取和发放生活物资,帮助同伴解决生活问题。谁的门锁坏了、谁的衣柜不会组装等等,发现问题后,她总会第一时间帮忙去给解决。

  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操作技能是保证完成护理工作的前提。她认真学习新冠肺炎感染防控与个人防护,各类应急处理流程等,每天进行多次的穿脱防护服训练,真实场景模拟,一遍一遍的穿脱,汗水反复打湿她的衣背,就这样在训练中找不足,为进舱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进入方舱医院工作前,她从穿防护服、戴防护手套、护目镜、口罩、鞋套等开始,认真的做好每一步,她深知,做好自我防护是更好开展护理工作的基础。厚厚的防护服挡不住她工作的积极和热情,给患者测量生命体征、发饭、发药、测血糖、处理医嘱、教病人打八段锦、穴位按摩、做心理疏导等,走道中她忙碌的身影是天使的化身,她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个细节,用自己细心耐心的护理换取患者的健康。她说,患者的健康是她最开心的事,她只做了一个护士该做的事情。穿上防护服,即使汗流浃背也无怨无悔化身“大白”,卸下N95,脸上深深的印痕是她的荣誉。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