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申艳慧

29申艳慧.jpg

  申艳慧,女,中共党员,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肝胆脾胃病科副主任医师,支援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医疗队队员。

  2月14日,接到医院需紧急抽调18名骨干医护人员,出征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通知后,作为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中共党员,申艳慧勇挑重担,主动请缨担任了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在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主要负责四楼西区出院确诊病例隔离观察及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和四楼东区密接患者的诊治,同时负责一至六楼患者的中医辩证治疗。

  她在了解到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没有中药这一情况时,迅速与相关领导沟通,并向自治区中医院领导汇报相关情况,恳请医院给予中药支持,院领导听取相关汇报后,迅速决定免费向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提供清肺排毒合剂,为队员开展中医药防控疫情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共运用到临床诊疗当中的清肺排毒合剂已达1248瓶。

  她每天与队员沟通,进行宣传教育、心理疏导,稳住队员情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无论疫情多么强大,我们比它更强大,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才能更好守护那些需要我们的人,大家一定要认认真真上班,安安全全下班”这是她每天都会讲给队员的话,坚定而温暖;“遇见问题解决问题,在思考中工作,在工作中思考”,她经常这样鼓励队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申艳慧选择逆向而行,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