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楼晨雁

28楼晨雁_副本.png

  楼晨雁,女,中共党员,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护理部副主任,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楼晨雁第一时间报名,随时准备奔赴援鄂。2月15日,当听到援助武汉的消息后,主动请缨,担任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医疗队副队长,并立下了军令状:一定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一个都不少的带领队员回家。当天晚上11点抵达武汉后,她身先士卒,带领人员清点搬运物资行李,安排队员入住结束已是凌晨3点多,她的已经声音嘶哑,身体疲惫不堪。

  抗疫前线就是战场,疫情面前每一名医护人员都是战士。为了既能尽快入舱工作又必须确保队员安全,楼晨雁顾不得途中劳累,主动承担院感、护理方面工作,组建护理管理团队,带领来自不同医院的护士长建立工作制度,开展防控实际操作培训。

  从医疗队入舱工作的第一天起,她一点都不敢松懈,兢兢业业,坚守一线,不断完善工作内容和细则,先后制定《驻地个人的消杀流程》、《酒店感控管理要求》、《新冠肺炎护理常规》、《方舱医院护理组各班工作职责》、《第四批援鄂医疗队护理培训学习计划》等制度职责,在她的带领下,护理团队工作井然有序,大家齐心协力,以她细心、努力的工作态度作为自己工作的标杆,积极的投入在抗疫一线,勇往直前,众志成城。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楼晨雁是千千万万医护工作者的缩影,正是这些平凡的人们,用她们的爱心、责任、奉献和担当,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护卫了千万人民的生命健康。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