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叶 蓉

24叶蓉_副本.jpg

  叶蓉,女,中共党员,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自1月28日出发到湖北襄阳转战到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叶蓉在院领导及护士长的安排下在新冠二区参加医疗救护工作。她积极投入到了临床一线工作,主要负责新冠肺炎确诊病人隔离病区的工作。严格做好防护是每天的必修课,穿上防护服操作起来有些笨拙,但她依然严格无菌操作,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程和流程。在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下病区的第二天,叶蓉主要负责确诊新冠肺炎患者隔离区的工作,戴上帽子、口罩,穿上隔离衣、防护服,戴上双层手套,戴上护目镜,一切准备就绪,在护士长的嘱咐下她进入了隔离区。在她接班后巡视患者时发现16床,女性,50岁,自诉胸闷、喘不上气、咳嗽、情绪急躁,叶蓉在立即告知医生的同时,凭借这么多年内科疾病的临床经验,给患者先吸上了氧气每分3升,指导患者缩唇呼吸并心里疏导,遵医嘱协助患者饮水1000毫升,减少盖被,动态观察患者病情变化。一个小时后,患者自诉不适症状缓解,阿姨笑着说:“谢谢你啊护士,听你的口音不是本地人,你是前两天新闻报道说宁夏来援助我们的医疗队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是啊,这些都是我们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您不用客气!”叶蓉说。

  在隔离病房的点点滴滴,让叶蓉感受到护理工作很平凡,但作为一名护理人员能在疫情中能够给患者一些帮助,送去关怀和温暖,让她感到这份工作的充实和自豪,春暖花开之时,冠状病毒必将烟消云散,让我们期待好消息的来临!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