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晓霞

20李晓霞.png

  李晓霞,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综合科住院医师。

  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定点医院,已刻不容缓的投入到此次疫情中,并抽取数名医护人员作为第一批抗疫人员开展新冠的救治工作,李晓霞作为第二批新冠救治医务人员进入疑似病房参与救治工作,暂别了满眼不舍的父母,2月2日来到医院,住进医院安排的宿舍,3日正式进入新冠肺炎疑似病房。

  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衣,戴着厚重的护目镜和两层口罩,使得李晓霞呼吸困难、汗流浃背,有时汗水掉进双眼,眼泪流了出来,很快护目镜变得模糊,这一切都让她不能适应。可忙碌的救治工作让她来不及考虑那么多,忙碌中她渐渐的适应起这身厚重的装备,并能熟练的给病人采集鼻咽痰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这期间很多病人因为疫情和隔离出现焦躁、不安,在李晓霞和同事们耐心安抚并鼓励下,病人坚定信心,相信国家、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全尽所能进行救助,让病人放下思想包袱,安心接受治疗。十五天后,李晓霞进入了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阶段,隔离结束后她再次申请赴一线,经领导同意后,3月5日再次重返战场,这次李晓霞进入的是新冠确诊病房,这次她反而变得坦然、从容,工作效率提高了许多。

  截至3月16日最后两名确诊患者解除隔离出院,宁夏正式“清零”。“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时代赋予她们的使命,也是医务工作者对国家和百姓的承诺。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