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于爱静

18于爱静.jpg

  于爱静,女,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干事,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已做好奔赴疫情一线准备的于爱静于2月5日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开展救护工作。在驰援期间,于爱静不怕苦、不怕累,运用扎实的护理技能和经验对患者进行细心的护理,除每天为病人采血、测血压、血糖、抽血气、输液、打针、发药外还负责为患者送饭、处理垃圾等。在下班之前会把医疗垃圾进行封包处理,拎着沉甸甸的黄色医疗垃圾,几趟下来汗水浸透了防护服,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职业道德精神。进入隔离病房工作的第十天,因为长时间佩戴口罩、护目镜,把她的鼻子磨破了,因为长时间佩戴橡胶手套,皮肤过敏,使得她的手布满了小红疹子,但她在贴上泡沫辅料后,依旧选择继续工作。

  在隔离病房中,于爱静积极主动的安慰、鼓励患者。双层口罩挡住了她向上的嘴角,但挡不住她鼓励的话语;护目镜,防护面屏遮挡了她的视线,但挡不住她带笑的眼睛。她勇敢而仔细,巾帼不让须眉,运用平时工作中丰富的沟通技巧经验,特别是年龄偏大的有基础病患者,对疾病的担心、食纳欠佳,鼓励患者进食,为患者打气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于爱静总是坚定的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一定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呼,对得起党和国家的培养,这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呢?”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用自己熟练的技术和暖心的话语为患者带去鼓励和信心。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