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艳飞

17王艳飞.png

  王艳飞,女,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普外科护士,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月15日,王艳飞递交了请战书,怀着满腔热血投入到防疫一线的工作中。2月23日,医疗队负责的汉阳体校方舱医院正式开舱收治病人,王艳飞是院感科的安全员,岗位是更衣室,负责所有进舱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更衣室的工作看似简单,却真实的考验着身为医护人员的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真所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每一个即将进入病区的工作人员她都要严格把关,确保防护服穿戴正确,防护到位无暴露,方可开门进入病区。2月的29日王艳飞终于进舱了。她的工作是主班护士,负责及时正确的处理医生开立的医嘱,准确录入每一位患者的生命体征,有异常时立即告知主管医生,并继续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核对本班次和上一班次的医嘱,检查有无错误医嘱及未执行的医嘱....

  在舱里,她训练有速的身影穿梭在患者的床前、过道,有时是为患者发药,有时是为患者测量生命体征,有时是为患者发放餐食水果,有时是与患者沟通,为他们加油打气!!!到了活动时间,她还会组织患者一起做操。听到患者口中一句句真诚的:"谢谢",看见患者脸上一双双弯弯的笑眼,王艳飞忘记了穿着防护服的不适,忘记了护目镜上掉落的水滴,连疲倦也被他们的笑眼抹去。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