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雒丽娜

15雒丽娜_副本.jpg

  雒丽娜,女,自治区人民医院急救中心3病区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雒丽娜是这次援鄂医疗队的一名“80”后队员。2003年非典疫情期间,她当时作为急诊科的一名年轻护士,就曾积极报名参与了发热门诊的护理工作。在这次援鄂医疗队选派护理人员时,她刚刚从宁南医院下乡工作返回银川,作为一名有着15年急诊科工作经验的老护士,她主动要求作为院区急重症护士代表参与医疗援助,最终带领科室一名护士共同参与医疗援助活动。2月12日前往湖北省襄阳市进行医疗援助工作,在经过2天的院感知识培训后,带领其他八名护士进驻襄阳市中心医院参与新冠肺患者的护理工作。她本人被分配到发热病房七、八病区担任护士长,配合大科护士长完成科室护理质控管理。

  由于病区的护士来自当地医院不同院区,工作流程存在差异,为了尽快抓住工作重点,她主动要求与护士一起进入隔离病区参与临床一线工作,积极学习电脑操作流程、各班工作职责,与院感防控护士一起完成病区各种消杀防控措施的实施,从中找出改进要点,保护医护人员避免发生院内感染。她主动进入病房参与疑似患者护理工作减轻护士工作负荷,并从中发现存在问题,共向科室提出工作改进意见12项,得到了护理部的认可。工作期间,她积极与医院院感科沟通,对医护进出感染病房流程及护目镜消毒流程进行改进,确保医护工作期间防护安全。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