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阚天燕

14阚天燕.jpg

  阚天燕,女,自治区人民医院ICU病区护理主管,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在保康县人民医院支援期间,阚天燕作为组长,紧密与医院各个部门密切配合工作,第一时间进入隔离区,提出10条合理化建议,受到医院领导高度重视;随着患者数量的快速增加,她迅速在一栋尚未竣工楼里组建隔离二病区,逐渐增加到七层楼,持续作战不曾休息,为保康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的目标拼尽全力。

  工作期间持续对新冠防控指南、护理要点等内容进行培训,与感染办和护理部共同制定消毒隔离制度、流程、形成规范并进行培训300余人次,对于穿脱环节严格监管;对辽宁医疗队31名医护人员开展培训;指导患者呼吸运动锻炼的6点建议作为医院护理措施严格落实并有效促进患者肺部康复;她第一时间发挥重症和伤口治疗师的专长,争先进入隔离区给患者护理并积极处理压疮和糖尿病足,在防护物资及伤口换药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她一边积极联系伤口敷料,一边采取有效的湿性愈合疗法,坚持每日换药直至患者出院。一位重症抢救的休克患者,紧急采样动脉血气分析,护士根本无法摸到动脉,她凭着过硬的技术帮助精准一针见血,为抢救赢得时间。作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护理组长,带领的16名护理人员都冲在最危险的重症或确诊病房,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得到多封表扬信,用爱心及行动谱写白衣天使执着奉献、与时俱进之歌,将“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和精神落实在工作的每一天。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