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冯 珂

8冯珂_副本.jpg

  冯珂,男,中共党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月4日为响应自治区卫健委号召,宁夏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奔赴武汉支援抗疫,作为国家紧急救援队的一员,冯珂没有任何疑虑,立即收拾行囊,告别妻儿,当晚乘专机奔赴武汉。他深知这次任务的艰巨性,始终冲锋在疫情的第一线,带领全队队员扎实学习培训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积极投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建设,先后在方舱医院收治710余人,多次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冲向疫情第一线,耐心、细微对待患者,不但关心治疗他们躯体之病,同时也发挥自己善于沟通的特长,积极与患者进行心灵上的沟通,让他们树立信心,充满对生活的向往。

  因工作突出,冯珂后被方舱医院抽调担任B厅区域主管人,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大了,但自己没有退缩,勇挑重担,结合方舱医院的特点,制定了B舱的诊疗核心制度,细化工作,优化流程,很快使B舱的救护工作走向正轨。为了进一步提高方舱医院的病人医疗质量管理,冯珂作为B厅区域主管人,严把病人入院关、治疗关、转出关、出院关、随访关,通过大家的一个月的共同努力,确保方舱医院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出院零召回的目标在武汉一线抗疫期间,冯珂的父亲3月11日深夜突发急性心梗,要紧急行介入手术治疗,他嘱咐妻子安排好一切事宜后,将所有对父亲的牵挂及自责深深的埋在心里,继续投入到一线抗疫工作中。以初心致匠心,用行动践行诺言影响了周围的队员和患者,为阻击武汉疫情战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