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赵建华

4赵建华.jpg

  赵建华,女,中共党员,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赵建华同志担任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检验检测组组长,她也是全区检测技术总负责人,每天精心组织、趁热谋划、精准施策,带领着一群离病毒最近的人,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超强的前瞻性,快速储备检测试剂,第一时间组建强有力的检测技术队伍,反映迅速“一锤定音”精准检测第一例病例,为及时控制疫情抢出时间。严格检测技术和生物安全培训,搭建医防快速检测平台及建立质控评价体系,快速培训指导五市疾控具备核酸检测技术能力,及时协调全区检测,在全区织密了一张检测网,开启24小时不间断检测绿色通道,保障应急样本在4小时内完成。随着疫情变化,调整检测应对策略,为我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赢取时间。累计检测样本3万多份,高质量完成阶段检测任务,以硬核管理,带出了一支硬核的技术队伍,出色发挥了检测的技术支撑作用,为全面打赢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她注重发挥专家优势,瞄准关键技术与疫情防控同步进行科研攻关,获批300万的自治区科技攻关重点研发项目,组织开展传播机制、病毒溯源等关键技术研究;入围范维澄院士团队,共同开展战略项目,负责2个子课题,为迅速提升我区重大疫情处置能力搭建高水平技术平台。赵建华同志在中心全体党员中第一个主动交纳抗击新冠肺炎“专项党费”1000元。她舍小家顾大家,视单位为家,视工作为生命,每天“坐镇”实验室,靠前指挥,及时解决全区检测疑难技术问题,疫情防控两个多月来,她每天的工作时间超过15个小时。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