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雷振华

2雷振华.png

  雷振华,男,中共党员,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

  抗击疫情的战役打响后,雷振华同志每天披星戴月上班,灯火阑珊时下班,后随着救治任务加重,索性就吃住在了医院。从1月24日第一例确诊患者进院,到3月16日最后一名确诊病人治愈出院,他坚守岗位,连续工作60多天,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抗击疫情的战役打响以后,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被确定为全区确诊病例救治医院,雷振华同志第一时间牵头制订了《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救治应急预案》,建立了工作小组,明确了职责和任务,同时按照应急预案联动业务科室很快组建了医护救治队伍、调整诊疗病区、启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负压病房、确定院感防控等级、制定院感防护制度和流程。

  雷振华同志和医疗救护组、院感组、信息组、后勤保障组医护工勤人员并肩作战,及时上传下达,适时指挥调度,实时组织协调。在疫情防控救治期间,共组建医护救治队伍4批次364人,组织诊疗规范、院感防控全员培训二十余场次、受训人员超过600多人(次),开展远程会诊185人次,配置检查检测院感防控设备60多台(件)。在自治区专家组和全院共同的努力下,75名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实现了确诊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治愈率达100%。在这场关乎人民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的大考面前,雷振华同志同全院工作人员一同坚守着“战胜疫情”的信念和决心,以对党的忠心和实际行动阐释着一位普通共产党员对医疗卫生事业孳孳以求、甘于奉献的精神。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