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陆敬儒

1陆敬儒.png

  陆敬儒,男,中共党员,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1月20日至1月22日,仅仅三天时间,陆敬儒院长就组织全体职工先后召开了两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制定《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他带领医院领导班子及职能科室负责人深入一线,对临床科室相关医疗救治工作、防护品配备和使用、负压病房及救护车辆应急“战备”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和部署;暂停了普通门诊和结核门诊服务,安排病人出院,设立160张隔离床位;改造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前置,使流程更加规范合理;想方设法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等后勤保障工作,为充分做好这场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战疫”做足准备。

  “医务人员零感染,确诊病例零死亡”是宁夏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硬指标。他从建立制度、开展培训、设立院感监督员、智能监控等方面入手,建立完善了院感联防联控机制。依据国家防控指南制定工作流程,紧盯疑似隔离病区、确诊隔离病区等重点防控区域,规范工作人员路线、防护用品穿脱、医疗废物处置流程等;不断科学规范设置医院院感防控区域,采取物理隔离措施,划分感染防控区域,制作标识牌;为确保院感工作万无一失,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加强防控力量;积极加强病人救治,在病人的诊断、治疗和管理过程中,充分发挥自治区新冠肺炎诊疗专家团队和医护人员的作用。正是由于他用一系列科学严密的措施筑牢了防疫阵地,宁夏战“疫”的55天,医院成功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确诊病例零死亡”目标。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