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代江群

微信图片_20200422105549_副本.jpg

  代江群,男,中共党员,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石嘴山中心医院职业病防治科主任,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代江群同志作为宁夏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与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的三位老师分配在一个医疗小组,共同参与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第五发热病区的临床一线工作,他们戏称自己为“超强小团队”,彼此间自嘲为“大白”,那是因为被白色厚重的防护服从头到脚裹了个严实,每个人都变化成粗壮的模样,俨然有了企鹅般的笨拙可笑、熊猫般的憨态可掬。每一班要十个小时左右,不吃、不喝也不睡,既是为了规避职业暴露的可能,更是为了甩开排泄的羁绊。当呼吸开始变的厚重、视野开始变得朦胧、步履开始变得沉重的时候,一天的工作就此拉开了序幕。

  作为小组中年龄最长的一个,代江群时刻警醒自己,要求自己既要做到老大哥的模样,团结好每一位同志,和谐组内氛围,将小队战斗力发挥到最大;又要克服生理上的劣势,力争不掉队,圆满完成医疗任务。最终“超强小团队”有幸成为了整个医疗队收治住院患者最多的小组。 宁夏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累计管理新冠肺炎患者82例、会诊疑难病例15例、心理疏导1029例、督导院感执行2351人次、采集鼻、咽拭子202例、发放口服药2121次,圆满完成了援鄂医疗任务。

  患难时刻见真情,危机时刻显身手。代江群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中共党员的担当与责任,用优异表现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