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濮 燕

2.JPG

  濮燕,女,长庆油田燕鸽湖医院燕鸽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濮燕同志在医疗战线上工作了24年,参与过2003年的非典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组织医护人员反复学习防控知识,开展应急培训,明确市、区政府的防控要求和重点任务。针对密接者体温异常的实际,她从维护家庭健康和确保社区整体安全着眼,主动讲解防控要求,细心解释防控规范,结合发热患者定点诊疗流程,做好一人一事的沟通解释,最终赢得了密切接触者的理解。按照“四包一”管控要求,对1000余户隔离家庭,统筹安排10个团队坚持每日入户测温,并开展生活料理工作。

  在燕鸽湖社区防控一线,针对湖北来银人员,她及时组织跟踪登记和体温检测,绘制体温动态监测表,重点筛查隔离人员的健康指征,对10名湖北返银人员进行跟踪登记。尤其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程序启动后,她的手机号公示于小区各楼宇前,全天候24小时应答成为常态,事关隔离、治疗、投诉甚至老人走失等琐事都需要她耐心解释,但她没有任何怨言,依然义无反顾的坚守在防控一线,连续工作长达70天,成为守护在燕鸽湖社区最美丽的一道风景。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