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高 博

高博2.jpg

  高博,男,中共党员,宁夏消防救援总队银川市支队永宁县大队杨和站站长。

  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当上级下达要求杨和消防救援站到自治区胸科医院防疫一线执勤的任务时,高博同志立即写下请战书,“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要冲在前!这个危险艰巨的任务交给我,我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任务。”

  从疫情暴发到开始执勤,高博无暇顾及家中妻子和儿子,身先士卒,一直带领全站指战员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在刚刚进驻前置执勤点时,工作条件十分艰苦,24小时值守,寒冬的夜间气温低达零下18℃,他和队员只能蜷缩在的驾驶室里休息,防化服不透气,内衣、袜子都是湿的,脚掌被捂的发白、双手冻的发红,此时他告诉全体指战员,要不惜任何代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白天执勤时,面对可能被感染的危险,他穿着笨重的防护服、背负15公斤的空气呼吸器、手提30公斤的水袋深入医院内部架设预留水带,及时同队友们调整作战预案和重点防护区域,对医院物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灭火、疏散培训,开展日常防火巡查,同时帮助医院制定防火预案、应急疏散预案,就这样他们整整坚持了60天。不仅如此,在换勤回站休息时,他还要奋战在灭火救援的一线,疫情期间,高博带领全站全体指战员共接警出动143起,出动车辆535辆次,抢救被困人员2人,疏散被困人员39人,抢救财产价值687.5万元。与此同时,高博还积极领导所属队员做好内部防疫工作,整个队站在他的带领下,没有一人被隔离,全体指战员及家属 “零感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