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建龙

李建龙先进典型事迹简介1.jpg

  李建龙,男,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银川疾控站站长。

  李建龙同志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带领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在宁夏铁路一线窗口防控工作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措施。银川疾控站承担着银川火车站及宁夏境内铁路沿线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面临着线长点多,风险大等特点,李建龙精心策划带领全站职工开展工作。

  经历过“非典”考验的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的责任,他主动协调地方政府落实银川站等宁夏辖区火车站进出站口测温工作,建立爱心留观室;筹措红外测温仪、防护用品,消毒剂、预防用药、宣传手册等铁路防控保障物资;深入站车乘务班组培训客运人员学习疫情处置流程;他亲自带队对7例通过铁路运输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甄别确定104例旅客列车值乘密接人员并隔离留观;指导旅客列车排查入境人员189人次并向地方政府机构移交;对银川站终到旅客列车消毒60余次;到15个单位督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使疫情防控工作无漏洞、无死角。在铁路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他率先垂范,克服困难,积极主动协调政府部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突出贡献。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