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关天龙

关天龙工作照.jpg

  关天龙,男,中共党员,宁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防检查处民警。

  宁夏通报国内首例境外输入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关天龙第一时间开展数据筛查工作,成功向上海机场口岸预警2名染疫高风险人员入境动态,完成情报先导在国门防疫中的首次实践。发现并向北京、西安、上海等口岸推送12名染疫高风险人员预警信息中发现3名确诊病例,有效遏制了疫情通过出入境渠道传播扩散。相关经验做法被国家移民管理局通报表扬,并在全国边检系统内推广应用。随后,关天龙在各类信息平台现有功能基础上,梳理数据分析研判思路,归纳出抓取重点航班申报信息、摸排关注人群、预先发现重点跟进的工作方法,并将操作步骤标准化、流程化,在现有手段条件下最大限度延长了数据链,为联防联控机制实施精准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数据分析研判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关天龙累积向自治区境外疫情防控指挥部推送有效信息400余条,协助联检单位核证人员身份信息130余条,向联防联控机制推送有效数据1800余条次,向各级防控专班提出的工作优化建议多次被采纳,有力促进了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地形成。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