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 坤

张坤2.jpg

  张坤,男,中共党员,宁夏消防救援总队固原市支队雁岭特勤站站长助理。

  2020年春节前夕,工作8年的张坤第一次从宁夏固原回到湖北恩施老家探亲,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滞留在老家的他第一时间联系了当地村委会,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先后配合村委会走村入户对300余户村民身体健康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核实各类人员信息1300余条,为村民代买生活物资,担负夜间入村卡口人员出入登记和体温测量任务,累计测量体温500余人次,排查出入车辆和行人400余次,协助村制作宣传牌8个,撰写宣传标语15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武汉是重灾区,那里更需要我,作为共产党员,冲在前线是我的职责,家里就辛苦你了。”这是张坤在到达武汉战“疫”一线前对妻子说的话。他总是“抢在前面、干在一线”,任劳任怨,主动申请到最危险的特殊场所洪山区监狱和患者较多的社区、街道进行消毒防疫和转运医疗垃圾,每天穿上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背上40多斤重的消毒桶,洗消长达6个多小时,上下攀爬100多层楼,一天下来常常汗如雨下。援汉期间,他共参与8个小区约1100个住户、8处康复治疗点和洪山区监狱的洗消任务,累计洗消面积19400平方米,搬运生活物资和废弃医疗物20余吨,组织社区和隔离点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培训10余次,在终末洗消验收中得到了武汉市洪山区卫健委和街道办事处的高度评价。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