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亢国伟

查验乘车旅客身份信息.jpg

  亢国伟,男,中共党员,兰州铁路公安局银川公安处乘警支队二级警员。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亢国伟同志发扬共产党员和公安民警“危险之处显身手,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坚守战“疫”一线。疫情最严重时期,支队调整各休班乘警轮换顶岗,他说:“特殊时期,不能松懈,重点区段的一些问题我担心其他同志不太了解,就不要让其他同志再经历危险了”。他值乘的K359次列车途经疫情重点防控省区,列车往返运行2315公里72小时,每遇疫情处置,他都冲在最前面,叮嘱身边的同志:“我是党员让我在前。”2月4日他值乘的列车从中卫站开车后,接上级通报有10名从湖北黄冈上车的旅客,后在西安站中转换乘K361次列车14号车厢前往青铜峡,中卫到青铜峡也就一个半小时行程,情况万分紧急。他迅即会同列车工作人员前往14号车厢。紧急疏散其他旅客,将疫情通报中的10名重点人员在14号车厢就地隔离,积极协调配合地方疾控、公安等部门将10名重点人员妥善移交。战“疫”以来,他共值乘进沪列车12趟次,累计值乘时间860多个小时,核查处置重点旅客6批次27人,巡查发现入境旅客13人、配合处置体温异常旅客8人。

return